【魔道祖师】假如藏色长泽还活着(2)

  • 本人对蓝家、金家和虞夫人有意见,有原创人物,不喜误入

  • 其他私设看前文

  • cp就是原著cp,我很不喜欢其他的拉郎配,什么曦瑶聂瑶曦臣追凌之类的,我光看的就要拉黑。




“阿姐阿姐阿姐!我好想你啊!!”


老远就看见江厌离的身影在岸边立着,魏无羡本想拉一把疯了的魏慕藏,没想到小妮子直接跳上仙剑飞了过去。


“这个臭丫头.........”魏无羡在后面翻了个白眼。


江厌离虽说已有十七岁,但只比魏慕藏高出一点,女孩直接从剑上跳下来,扑得江厌离连连倒退几步,被一旁的江澄扶住才稳了下来。


“跑什么跑?!没看见差点摔着阿姐了吗?!”魏无羡气得连敲魏慕藏几下。


“哼,我知道你是在嫉妒我可以抱阿姐,略略略略略略,男女授受不亲!”


“............”


“你有本事说话的时候别站在阿姐身后,为兄可以勉强把你打得四分之三死。”


这不就跟死了有什么区别吗?!


江澄眼见这两个人还要把自己继续忽视下去,皱着眉连咳几声,兄妹两这才一脸‘你怎么在这里’的表情。


江澄:“............”拳头忽然有点痒。


“好久不见啊。”魏无羡嘻嘻哈哈地勾住江澄的脖子,另一只手扯着魏慕藏的耳朵。


“别趴在阿姐身上,你以为你自己猪一样的身材很轻吗?”


“你!”


魏慕藏今天一样被自家哥哥的毒舌气到爆炸。


“好啦,没关系的。”江厌离轻轻一笑,托住魏慕藏的腰臀,慢慢地走。


见状,魏无羡停下脚步,无奈道:“阿姐,你迟早会把这丫头宠得无法无天。”


“没事的,慕慕好不容易来一趟,愿意和我多亲近,是件好事。”


魏无羡当做没听到,拍了下魏慕藏,警告道:“给我下来,听到吗?”


江澄老早就习惯了这对兄妹两的相处方式,也就是阿姐才会不厌其烦地总是宠着这两个,他勾唇笑了下。


魏慕藏也没打算要阿姐背她回去,从从容容地跳了下来,然后被江厌离整理了一下衣襟,又是一派人模狗样,然后仰着头朝魏无羡挑起眼角,非常嘚瑟的挑衅。


欠揍!


“慕慕啊,这次来这里住多久?”


“等哥什么时候回来,我就什么时候走。”


“是了,阿姐,慕慕在的时候,就多看着她点,这个家伙,你要是不多看着她,能上天去,真不知道像了谁?”


江厌离闻言,忍不住捂唇一笑,还能像谁啊。


“还能像谁,不跟你一样,成天不看着能上天。”江澄毫不留情地打击道,“要说皮,谁能比你魏无羡皮。”


“江澄,臭小子是好久没有被揍,皮痒了是吧。”魏无羡一点都不在意,脸皮厚得比天还高,狠狠揽住江澄的脖子,笑道。


“我又没有说错。”


“走走走,去校场练练手去!”


“行啊!”


然后江澄就被魏无羡拖着走了,江厌离乐呵呵地笑,“你们啊,要常来,阿澄每次都很开心呢。”


“放心吧,接下来他们两个要一起待好几个月,有的是时间。”


“嗯,阿澄没什么朋友,所以阿羡对于他来说很重要,每次都非常期待你们来。”


两人边说话边走,按平时这磨磨蹭蹭地速度,魏慕藏早就不耐烦了,但是身边是江厌离,所以就算是走得很慢,也格外满足开心。


说是长姐如母,江厌离虽说不是亲姐姐,但是对于魏无羡和魏慕藏来说,简直比亲姐还要亲姐。


两人在校场好好切磋了一番,动作行云流水,好不潇洒,魏无羡侧身一挑,一点都不留情地将江澄给踢倒。


“啧啧啧,”他边笑边拉仇恨值,“不行啊,你这下盘可不稳。”


“哼,”看着魏无羡伸出的手,江澄冷哼一声搭了上去,后者将他拉了起来。


“阿婴。”忽然一道温和的嗓音从身边传来,魏无羡嬉笑地转身行了个礼,“好久不见,江叔叔。”


“嗯。”江枫眠目光和蔼地看着他,又看了眼江澄,对于魏无羡道:“修为越发精进了。”


“对了江叔叔,这是我爹让我带给你的。”魏无羡从衣服里摸出一个用丝绸包裹的什物。


江澄好奇地问道:“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江枫眠自己也有点不解,于是解开一看,是一只格外精致俏丽的玉簪,上面的纹饰雕刻得栩栩如生,好看极了。


“你.........魏叔叔,让你送....送簪子干什么?”江澄脑子一时转不过弯来,目瞪口呆地道。


“还能干什么,肯定是江叔叔托我爹弄的呗。”


当然不是,江枫眠在心里否认,他感激地笑了笑,想必是藏色选得然后托付魏无羡交给他,魏无羡担心江澄多想,所以才说是长泽所赠。


“真是多谢了。”


“谢什么。”魏无羡摆摆手,“好看吗?”


“好看,不过我觉得好看不行,还要江澄他娘开心才行。”江枫眠淡笑着道。


刚走过来的魏慕藏在后面毫不留情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不喜欢可以送给她,真的!


等江枫眠拿着簪子兴致冲冲地离开后,江澄还是不解,“爹要是想买的话可以自己买啊。”


“你管那么多干什么?想啊,江叔叔是一宗之主,平日里日理万机,忙得不行。”眼见江澄还要话要说,魏婴在心里打好腹稿,继续道:“还不是要给虞夫人一个惊喜,江叔叔画下来稿子的,我们反正四海为家,多得是地方可去,所以就在路上找好的工匠雕刻呗。”


“怎么说都是心意,你别说了啊。”魏无羡一拍江澄,“自己想去!”


“自己想就自己想!”江澄用肩膀撞了下魏无羡,两人眼见着又要闹开了,魏慕藏看见不远处的角落,一个紫色的衣角离开,她撇撇嘴。


呵!


是夜,今晚虞夫人难得没有说什么让兄妹两听得不舒服的酸话,想必是簪子哄到人的心坎,但是魏慕藏看着虞紫鸢心里就一阵不舒服,没吃几口就撂了筷子。


“你看你,晚饭吃那么点,现在又要麻烦阿姐做东西吃,名堂怎么那么多呢?!”


魏无羡歪在桌子上,咬着莲子。


“滚一边去,来蹭汤喝的人没有资格说话。”


“我要说,难不成你还会蓝家的禁言术,禁我的言不成?”魏无羡乐呵呵地道,一旦都不害怕魏慕藏的色令内荏。


“你啊,接下来还有好几个月,这样怎么成?”


“大不了当减肥呗。”


“你?不成的,阿姐这么给你补下来,我担心下次见到你,你这双眼睛就变成一条缝了。”


似乎是想到了这样的场景,魏无羡毫无形象地捶桌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坐在旁边的魏慕藏一脸冷漠,甚至想大义灭亲得了。


“反正你待在莲花坞就好生点,不要惹事,不要让阿姐和江叔叔难做,听到没有。”


“我是这样的人吗?能不能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啊。”


魏慕藏一路不知道听自家哥哥谈这个话题谈了多少次,听得都想滚回山上窝着。


“对了,我一直没有问你,你为什么不喜欢蓝家的人啊?”


“呵,我也不知道,就是讨厌他们。”一群伪君子,魏慕藏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有这样的评价。


“那你还站在爹娘那边,怎么不帮我说说话?”


“你去姑苏也没什么不好的,姑苏的天子笑听说特别好喝,而且姑苏蓝氏的剑法也是一流的,你不是正在形成自己的剑术吗?多看看,咱们平时也很少遇见蓝家的人,你去他们大本营偷学不挺好的吗?”


“............”魏无羡一时无言,能把偷学说得如此一本正经地只怕是只有魏慕藏一个了,他甘拜下风。

“你上次给我演示了一遍自己的半成品,连阿娘都说,只要是剑术真成了,威力绝对是在各家之上。”


魏慕藏轻轻叹了口口气,毕竟有个天赋妖孽,脑子超群的哥哥,也是一个莫大的压力啊。


“嗯,我知道了。”

2019-07-25  | 263 2  |     |  #忘羡 #魔道祖师
评论(2)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端(回来聊,缓慢更新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