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假如藏色长泽还活着(1)

本文有很多私设,也许会出现重生和穿越,但都是说说,目前为止不可能。本人魏无羡唯粉。

  • 因为藏色散人都活着,所以魏无羡并不是在莲花坞长大,但和江家姐弟关系都很好

  • 私设魏无羡有一个妹妹,毕竟爸妈还活着,说不定又生了一个,妹妹作用很大,可能和舅舅在一起,毕竟舅舅总是单着不太好,也不一定在一起,我对于原创人物向来不是很青睐。

  • 然后大家都是师姐控

  • 再者,本人讨厌金家除了金子轩,所以喜欢金光善、金光瑶的最好退散,不一定黑金光瑶,有可能不会让他那么惨

  • 本人一点都不喜欢虞紫鸢,谁要是说她刀子嘴豆腐心,对魏无羡多好,我不想说脏话,有多远gun多远,感谢

  • 最后,本文不会出现说是什么家仆之子,这些都是因为寄居篱下被说的,爸妈都活着,自然会说是惊艳的藏色散人的儿子

  • 还有一点,也算是一点私心,阿羡被抱山散人教导过,所以比原著更牛逼一点,因为各种身份,没有寄人篱下,没有身份这一层,所以我设定阿羡是世家公子排名第三







“阿婴,你江叔叔来了信,你什么时候动身啊?”

身穿着青色长衫的女人从屋外走来,模样是格外明媚惊艳的,用一支木簪挽住发丝,手上捏着一封信。


屋里的少年默默剥着莲子,也没吭声,似乎打算装作听不见。


坐在少年身边比他稍小三四岁的女孩子连连踢了对方几脚,“别装傻,娘在跟你说话呢!”


魏婴叹了口气,抬手敲了下女孩,“闭嘴,有你说话的份吗?”


“少欺负妹妹!”藏色散人也毫不留情地敲了下自己的儿子,叉腰道:“这云深不知处,你想去也得去,不想去也得去!”


“啊啊啊!为什么啊!!”魏婴崩溃地抱头,“三千条家规啊!你们这是要我的命!”


“胡说什么,去蓝家好好学一下。”略微沉稳的男低音响起,魏长泽提着一袋小食走进来。


“啊!我要的糖!”魏慕藏蹦蹦跳跳地凑到阿爹的身边,黏糊了一下就把自己期待的糖给拿了过来,连忙道:“是啊哥哥,去蓝家多学学!”


“一包糖就把你收买了,能不能坚持点。”魏无羡恨铁不成钢,他上次去莲花坞做客的时候,江叔叔就说过这件事情,江叔叔向来对他很好,看着对方那么期待的眼神,一时也说不出拒绝的话。


魏无羡知道江叔叔是希望自己与江澄多相处,但他是真的怵了云深不知处,幼时随忽然下山的抱山散人一道去云深不知处做过客,结果.......


咳咳,他跟那个超级小古板打了一架。


而且这话他也没敢跟别人说,除了蓝家人就只有抱山散人知道。


话说那个小古板是谁来着?长什么样来着?


“我都替你把行李打包好了!”藏色不知道从哪里摸来一包行李,直接放在桌子上,魏婴皱着眉翻了翻。


我的天啊,行李都准备好了,这是多想把我赶走啊!


“放心吧,我会送你的。”坐在一边的魏慕藏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拍了拍自己的兄长,她与魏婴格外风流多情的桃花眼不一样,是一双格外无辜的小鹿眼,眨巴眨巴还真是回事,但是魏无羡跟她做过的,知道这小丫头里子是什么德行,撇嘴。


“什么叫送我,你是想去莲花坞蹭阿姐的汤喝吧?!”


“啊呀,什么叫蹭啊,如果我去的话,你们喝都是顺带的,阿姐最喜欢的人就是我了!”


眼见着他们两个又要因为这件事情吵起来,藏色满脸扭曲笑意地一人狠狠锤了一拳。


“安分点,嗯?”


“好。”可怕。


“你们两个好好说话,我和你们阿爹还有事,等会回来。”


哦,又是夜猎的时间了。


魏婴点点头,以往他还会跟着爹娘一起去,但是自从魏慕藏出了点事之后就干脆留下来,也省的吃爸妈的狗粮。


“怎么,上次叫你去莲花坞你不去,阿姐可是问了你的。”魏无羡摆弄着手里的酒杯,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才不想去,看到虞夫人脑袋疼。”魏慕藏眼中流露出一丝不耐烦,就算是讨厌的人也没有用上什么不敬的称呼。


“怎么说话的,虞夫人就是嘴巴厉害了点,又没有做什么。再说咱们是去做客,又不是长住,你回去都看看阿姐,阿姐也很开心。”


“我知道了,我也挺想阿姐的。”


“你啊,”魏无羡叹了口气,用手指一弹女孩的额头,“其实你不想去我也不逼你,只要你开心都行,但是你自己不是挺后悔的嘛?”


“哼,我就是嫌烦,耳朵捂不得,嘴巴还不得,可不就是占了个长辈的名分,听听她都说的什么话,一天都晚就像个陈年老醋一样,又恹又酸,真是心疼江叔叔。”


“好了,不说了!”魏无羡笑笑,“说点开心的,这次我去云深不知处大概要好几个月,你打算待在哪里?师父那里?还是跟着爹娘一起夜猎?”


“莲花坞。”魏慕藏斩钉截铁地道。


这可惊到魏无羡了,他啧啧几声,眼珠子转啊转啊打量着自家妹子,“你这是中邪了?”


“去!”魏慕藏一把拍开他的手。


“是阿姐邀请我的,我没跟你说。抱山散人那里我不方便,毕竟你们都下山了,我才不要厚脸皮去呢!爹娘肯定也是不行,他们两个爱夜猎,我虽然已经结了金丹,但是不喜欢打打杀杀,而且我也是该培养点女孩子该有的兴趣了。”


魏无羡一听,更惊了,瞪眼了眼睛,觉得面前这个长着魏慕藏的脸的女孩大概只是个跟妹妹长得一样的女孩。


不喜欢打打杀杀,哎呦!


他们兄妹两个都是臭美自恋爱出风头,魏慕藏尤甚,特别能呈风头,遇到个凶尸都敢屁颠屁颠跑上前,今天是发哪门子的疯。


被魏婴用异样的目光盯了一会,她低下头:“好吧!你成功了!我就是想趁着你们都不在,多霸占姐姐的莲藕排骨汤!可以了吧!可以了吧!你拆散了我的阴谋诡计!我错了!但是我不会改的!”


“臭丫头,我就知道!”魏无羡哈哈一笑。


“也行,那你可别跟虞夫人起什么冲突。”


“我不傻!”


魏婴打量着自己的妹妹,魏慕藏身为他的妹妹,无疑是很好地继承了父母的优点,修炼天赋就是比他差一点,模样也是几位明艳吸引人,尤其是一双小鹿眼,寻常情窦初开的少年郎看着大多都心怦怦跳,但是脾气臭得不行,别人要是稍微惹她一下,非得上前刺那人一剑才罢休。


他还记得有一次清谈会,兄妹两随着父母去参加,当时有人拿阿姐与金子轩的婚事碎嘴,江厌离虽说姿色不算最上,但是在兄妹两眼里就跟阿娘一样美得不行,当时魏无羡气得提剑,不过被魏慕藏拦住了,他冷静下来也觉得不能惹事,还是妹妹懂事,结果魏慕藏下一秒就把那几个人砍了好几个伤,看得魏无羡目瞪口呆,感情是打算自己上,最后也没有把事情闹大,毕竟是对方先背后议论他人,这话说出去也不听,但是魏慕藏也渐渐被人传出来有个骄纵蛮横的名头。


终归是于女孩出嫁不好。


所以他很担心慕慕在没有人压制的情况下跟虞夫人起冲突,不过转而一想阿姐也知道两人之间的矛盾,想来应该是没有问题。


第二日魏无羡与魏慕藏将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然后仰起头走掉了。


“喂!臭小子!你们的行李没拿啊!”


藏色散人气得跳脚。


“你是故意的吧,怎么懒成这个样子。”魏慕藏一脸复杂,她身上两个行李,忽然想起了什么,取下一个从边边缝翻开一看。


“你又把自己的行李塞到我这里!”


“能者多劳啊。”一点都没有虐待妹妹的自觉。


“........”


“死开,自己拿。”


“我可跟你说,你去云深不知处可不是江家子弟的身份,别给咱家丢分了!”


“咳咳,看你的意思是江家子弟就可以丢脸了?”


“少扭曲我的意思,好好表现。”


“不然你知道阿娘的。”


想到藏色散人,兄妹两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冷战,两人对视一眼,离开的步伐更快了。



评论(25)
热度(60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端(回来聊,缓慢更新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