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体】天降心境(8)

我其实觉得江叔叔,最初应该不是爱虞紫鸢!

这是我个人纯粹地观点,也不是引战,你不爽可以走,在我评论下bb,是想和我对骂吗?!我不管中立不中立,我就是不喜欢虞紫鸢!!!!我在最初就说过了!!!!我看一个删一个,是我写文还是你写啊!!!!

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与朝夕相处下来的情谊。

我是坚信江叔叔一开始肯定是不喜欢虞紫鸢,这样说话刻薄的女子,真没有几个男的喜欢!

没有伐温之战!!!!


明心看了眼弹幕上内容,他道:“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蓝曦臣会在罪恶榜占据前位,我想同学们应该有知道的,但我还是解释一下吧。”


蓝家人不由正襟危坐,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蓝曦臣仍然在外游历,闻言不由苦笑一声。


“我先提一问,大家觉得是谁的缘故?”


金穆道:“金光瑶与老祖。”


温晓轻笑一声道:“那也有许多的人对老祖落井下石,胡说八道,可是只有蓝曦臣可以说是罪恶榜前十名,牢牢占据多年未落榜啊。”


明心淡淡的看了眼两人,没有发言


这时魏长英沉思着说:“金光瑶虽然将蓝曦臣当做一把无辜的刀陷害老祖,杀害聂明玦,但这只是其中一部分缘由,最大的缘由...........”


“难道是因为他的身份?”


“确实! ”


明心点头道:“蓝曦臣作为蓝氏嫡系,首先在身份是是沾有天道给予的气运,因为蓝安是五大家族里除了温卯唯二的气运加身之辈,所以作为蓝安的嫡系子孙,蓝曦臣自然也怀有天道大运,可惜蓝曦臣不仅没有对得起天道垂帘,甚至推了一把身为天选之子的老祖,所以尽管蓝曦臣在正道榜上有名,却排名不前,又在罪恶榜多年占据前十。”


众人不由唏嘘,万万没有想到还有这种缘由。


又有人发问:“既然温卯也属于气运加身之辈,为何不过几百年,温家就被颠覆?”


明心笑:“难得你发现了这点,其实本来这是不能被公开的,但是授上意,如今倒是可以说了。”


他道:“本来温家命数可以持续千万年,但是司命星君犯了一个致命的错,不仅使得他功德尽散,还被剥去仙骨,遭受一百世,最后魂飞大地。”


这个下场听得所有人不由心下惊诧。


魏无羡没忍住道:“这究竟犯了多大的罪啊?”


江澄也道:“司命是个仙官吧?这当神仙也不容易啊。”


昨天蓝忘机的心事以一种奇特的方式,被大白天下,蓝启仁气醒了又气晕,结果又被兄长一脸不忍的告知了后续,险些吐血,清谈会结束后,也没有在清河待下去的欲望了,连夜赶回云深不知处,怒气冲冲地走到蓝忘机那里,看到蓝忘机与魏无羡在一起,觉得自己心脏需要治疗,暴怒之下让蓝忘机去罚家规了,整整三百遍,看样子,没个把月是出不来的。


魏无羡也不讨人嫌了,自觉地滚回客居室。


一路上遭受无数眼神,饶是脸皮厚如他,也不由掩面快些离开,一回到江家子弟客居的地方,又对上了江澄一言难尽的眼神。


终于没忍住,两兄弟大打一架,最后以江澄被打得认输为止。


温若寒坐在大殿内,看着这个今日才出现的天境,于是按捺不动,仅仅三言片语他便推测出大半,对天道清算心有疑虑,保守为上。


毕竟这天境确实是莫测,以他实力也无法窥探哪怕是半分。


听到温家覆灭,他也没有表现出半丝的杀意,握着酒杯,饶有兴趣地听天机。


明心道:“你们可知,这个错,是在哪里吗?”


众人皆沉默,唯有温晓淡然道:“莫非是与老祖有关?”


魏无羡喷口水!


怎么又跟他有关啊?!


有完没完啊?!魏无羡简直无奈了,他知道以后的自己很厉害,但是现在的他哪有那么牛逼啊?!


明心道:“温晓,你如何推测?”


温晓道:“我曾有幸与温宁先祖一谈...............”


他话一出,教室内又沸腾了,温宁是谁啊?!夷陵老祖魏无羡座下第一大将,百年前那场大战之中的定盘之棋,在现世所有人心里那是高高在上只可仰望,万千少女心中的那个鬼将军啊!!!


太幸运了吧?!


而天境之外,众人也格外惊讶,毕竟这都是多少年之后的世界了,那温宁竟然能够活这么久?!这简直!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


碍于天道清算,他们没有敢把心思放在明面上,但心中的小算盘却越打越响。


明心道:“哦,你见过温宁了,那看来你很得温宁的青睐啊。”


温晓谦虚道:“不过是偶然遇到,先祖见我与蓝思追先祖有几分相似,便得此机遇。”


明心便没让他继续说,自己道:“确实是与老祖有关,按照天道意志,老祖本该投身温家嫡子,从而使温家成为众仙之首,他的命格便是仙首一位,但是那位司命误将旁人命格与之交换,你们大概不知道温若寒唯一的发妻死于胎中!那个孩子本是魏长泽与藏色无法出世的孩子,所以天道为了改写老祖命途,便让他活了下来。”


此一话出,更是让所有人惊讶到了极点。


不管是现世还是天境外之人,都觉得自己的三观要崩裂了!


江澄颤颤巍巍地朝魏无羡伸出了手:“不知道是不是该同情你。”


魏无羡毫不留情一个肘击,“死开!”


温若寒更是内心震撼,他虽然不屑过问小辈之事,但也知道魏无羡此人,因为魏无羡不仅身为家仆之子却在世家公子之中排名第四,而且每每清谈会上,他射术格外了得,所以总是拔得头筹!


此子,竟本该是我儿?!


明心心满意足地看着大家都惊呆了的样子,继续道:“而且温若寒虽然在罪恶榜上有名,但实际上最大的缘故是他纵容属下,他本身并无太多罪恶,只是由于火烧养育老祖的莲花坞,江枫眠对老祖格外疼爱你们也是知道的,在培养老祖的同时,他所被动接受的功德是旁人的十倍,杀死一个虞紫鸢不算什么,但是杀害江枫眠却是罪大恶极,可这不是温若寒动的手,但最后这罪恶有九成落在他的身上。”


“我想你们大概也知道虞紫鸢之事,她虽身为虞家嫡女,纵然有主母气派,但不修口德,辱骂逝者,对老祖虽衣食住行上毫无苛刻,但也是多加刁难,若是她当年选择砍掉老祖一只手臂,那么江家就不仅仅是断根,眉山虞氏在天道清算时,会满门皆亡,哪怕你已不在人世,投胎转世,这个罪孽,也回落在你身上,她最后还算是做了件好事,便是救出了老祖,这也是她唯一的功德,与身上的罪孽抵消了。”


魏长英轻笑讽刺道:“那虞紫鸢身为大家嫡女,连头狗都比她会说话,也不用脑子想一想,江晚吟毕竟是要成为家主的,江枫眠先辈肯定是会多加严苛,而对于老祖而言,江枫眠先辈则是教导游侠的方式去教育他,可怜虞紫鸢被误会蒙了双眼,看不到真相。”


虞紫鸢被这番话说得面赤耳红,甚至恨不得将魏无羡提回来打一顿才好,这才能消她心头之怒。


可是这么多年,她回顾过往,确实是因为担心江枫眠把家主之位给了魏无羡才总是说话夹棍带枪的,如今想想倒也不是那么回事。


江枫眠苦笑,却也不置一词。


多年,他也想过解释,但是清者自清,为何虞紫鸢就是不肯自己想一想呢?


江澄气到不行,这群人凭什么这么说他娘,但是说的又有道理,而且魏无羡也是无辜的,他自己换位思考一下也觉得自己的娘偶尔说得确实是太过分了,大把的气只能自己吞。


魏无羡拍拍他,“江澄,你别乱想,我觉得虞夫人挺好的。”


他话一落,就听天境里继续说话。


温可欣道:“老祖心地太善良了,他总念着别人的好,不记得别人的不好,在他心里,那个虞紫鸢就是个好人,对他也不错。真是服了,要是碰到个苏涉,他们江家就等着被加速灭亡吧!这就是个典型的白眼狼牲畜!”


明心知道自己学生有不少火气大,他道:“再说回温若寒,其实金光瑶之所以在罪恶榜之上也占据高位,还有温若寒的一层缘故,他杀了温若寒,温若寒命不该绝,就算温家颠覆,按命理来说,温若寒还是会继续活着,并且成为本界第一个登绝顶之人。”


“这时温若寒被天道加身的气运,也是身为天选之人老祖父亲的命,本来若是没有温晁这么一出,按命运走势,温若寒出关之后会遇到老祖,并且将他收为义子,视同己出,毕竟他们本该是父子命,有着天性的亲切。温若寒在原来的走势之中,也只有老祖一子,而不是收养温晁与温旭老祖不仅深得父承,更是将其发扬光大,是个最佳的温家家主。”


“可惜一切都毁了。”


温若寒看着天境,对旁人道:“把温逐流叫过来,另外将温晁与温旭关禁闭,没我首肯,不得出。”


正如天境所说,当他每次见到魏无羡的时候,便觉得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他感到烦闷又惊喜,第一次见到魏无羡还是江家清谈会,魏无羡不过十一二岁,生得俊俏可爱,他看得也格外惊喜。


可是温若寒虽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却从未感受过成为一个父亲的真正感觉,也不知道他对魏无羡这种天生的亲近,是来自于他内心的父爱。


如今一切都被天境说开了,他心里格外茫然。




评论(141)
热度(276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端(回来聊,缓慢更新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