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假如当初魏婴被下山的抱山散人捡了去(1)

那啥,我的文章全部都是魏婴团宠类型,不喜欢的退散啊。还有我不会写朦朦胧胧的初恋,所以基本上我的文一开始,蓝忘机就已经喜欢了阿羡。有些人是不是看我刚写忘羡很好欺负啊,我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cp,只有原著cp



以下正文,感谢阅读!


“咦?这化丹手有意思啊。”一根红色的丝带将凌乱的发丝捆住,少年穿着玄色搭着赤色的劲装,脖颈与额角还有微微的汗水,显然是刚刚从校场训练的缘由。


“师兄,你在干嘛啊?”忽然,一个软软的白白的团子凑到少年的身边,一脸好奇地踮着脚去看对方手里的东西。


少年眼珠一转,将手里的书望高的一举,嬉笑着看向团子,“星辰啊,我在看连环画呢!想看吗?”


晓星尘好奇心重得与少年有得一比,不知道被作弄了多少次,还傻乎乎地上当,连忙点头。“想看!”


少年无声捧腹,哎呦,怎么这么逗呢!


“唉?”他作苦恼状,“但我不想给你看啊,怎么办?”


“啊?”晓星尘也很苦恼地皱起脸,似乎在思考这个问题。


少年乐得见他一副苦瓜脸的样子,思考着刚刚书卷上的内容,这时一位穿着青色长衫的青年走了过来,抽出少年手里的书,敲了一下,无奈道:“阿婴,能不能不要欺负星辰了!”


没瞧到这孩子一脸傻地盯着你吗?


这个少年,也就是魏婴,乐呵呵地摸着自己的头,凑到青年的身边,“荀乐师兄,从哪来啊?”


“还能从哪里来,你自己先前溜出去带回来的一个小孩子,我可需要好好安置,真是的!别人下山顶多带一些世俗的小玩意,你倒好,带了个小孩。师父这会出山有事,等她回来之前你可想好该怎么办了。”


若是荀乐没有这么一提,魏无羡只怕是要把这个顺手捡回来的小孩子给忘了,头一转,看到晓星尘一脸渴望的模样,魏无羡拍了拍他的头,道:“想跟那个小孩子玩?可以啊,师兄带你去!”


“阿婴,你可小心点,小孩子磕不得碰不得的啊!”荀乐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大声叮嘱!


没办法,魏无羡案例太多,山上就他们两个是小孩,魏婴觉得跟其他师兄师姐玩没意思,于是就开始玩晓星尘,不是今天把孩子种了,就是明天把孩子吊在树上,理由还一大堆!


更无语的是,明明被欺负成这样,晓星尘还特别喜欢粘着魏无羡,像个牛皮糖一样,撕都撕不开,若不是魏无羡坚决拒绝一起睡觉,真的就是整日的跟屁虫了。


而大家对魏婴也很宽容宠溺,没办法,谁叫这是师姐藏色的遗孤呢!加上魏无羡嘴甜爱笑,讨人喜欢得紧,结果师父收成了徒弟,这辈分也乱了套。


“魏洋快出来,给你带小朋友来了!”魏婴站在门口大声呼唤里面的小孩。


很快,小孩就乐颠颠地跑了出来,这个声音他记得是恩人哥哥的声音,不过他对这个名字就有点,嗯嗯嗯.........


这还得提到薛洋与魏无羡第一次见面,魏无羡从小立志要除恶扬善,扶弱歼邪,第一次下山就遇到了一个大汉正准备欺负一个瘦小的乞丐,他天资极高,早早就结了金丹,一脚把那个大汉踢出几里外,故意用上了最大的力气,然后看着这个抖成一团的小孩。


魏无羡顿时想起了流浪的自己,如果师父没有将他带回去,是不是也成这样?


他将小孩带到一间客栈,先是用帕子沾了沾水给他擦脸,然后点了一大桌菜,两人风风火火地吃完了,本来薛洋还不敢,但是魏无羡一个劲地给他夹菜,他就吃了。


最后凭着一颗饴糖把薛洋骗回山。


魏无羡道:“你叫什么?”


“.........薛洋。”


“薛洋?”魏无羡摸了摸下巴,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这不行啊,我捡了你,你就是我的小跟班了,自然是要跟我姓的。”


“...........”薛洋有点不想回答,其实他的名字是自己取得,很满意,但是这个恩人哥哥要自己跟他姓,他本来是不愿,但是觉得自己没有拒绝的理由,再说了与哥哥一个姓,两人就像家人一样,也满足了他一点小小的私心。


常年流浪在外受尽人间苦痛的孩子,最希望的可不就是个能够为自己遮风挡雨的地方,有个能够关怀自己的亲人吗?这是他们做梦都在梦到的最美好的事情,但是梦醒了,现实就会摆在他的面前,不得不接受。


魏无羡也没有管薛洋的意见,直接拍案,“以后你就叫魏洋了!我那里还有个年纪比你大不了多少的师弟,你们两个一起玩也不寂寞。”而且我也多了些乐子!


然后他有购置了些衣服和常月师姐布置的单子上面的东西,两人一人一大包地上了山。


说得好听,魏无羡一回去就把魏洋丢给师兄,自己洗漱之后就呼呼大睡,第二天就把这个孩子忘了个干净,跑到藏书阁里面去研究他的阵法了,独留魏洋瑟瑟发抖!


如今想来,还真是不好意思啊。


他一点都不尴尬的看着两个小孩对着山上的兔子堆玩,想到这群小兔子,他又没忍住想起了一抹白色的身影,也不知道他送的兔子那人养地怎么样了?


“阿婴。”忽然一声清淡的呼唤。


魏无羡仰起头,入眼的是一张柔美带着一丝英气的模样,是抱山散人,他就这样无赖地往后一靠,抱山散人也只得将少年抱进怀里,免得他摔了。


晓星尘可吓坏了,毕竟平时师父特别严格,这时也不敢玩了,连忙毕恭毕敬地朝抱山散人行礼。


抱山散人点了点头,对魏婴道:“阿婴,那是你带回来的孩子吗?”


魏洋被点了名,再加上晓星尘这个样子,也很紧张地站起来,手心冒出了些许的汗。


“是的,师父。”


魏婴也站了起来,他道:“是我顾虑不周,但是。”


“你既然将人带回来,就好生教导。”藏色散人曾是抱山散人最得意又最遗憾的弟子,藏色也喜欢捡一些动物回来,偶尔还会捡一两个小孩,所以面对魏婴,她很宽容。


“多谢师父!”魏婴高兴地拍了一下还傻愣在那里的魏洋,“快点,叫师祖!”


“师祖好。”


抱山微微一点头。





评论(23)
热度(119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端(回来聊,缓慢更新中) | Powered by LOFTER